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
点击进入:http://tcep.nwu.edu.cn/

澳门威斯尼斯登录网站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年,2005年10月获批“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”,2008年获准建设“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”,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并挂牌。中心现有专职教师37人,实验技术人员9人,兼职教授4人。其中,高级职称22人,中级职称28人,61%具有博士学位。实验室面积5823m2,在用固定资产2764台/件,总价值2919万元。可开设各类实验项目347个,面向全校13个院系43个本科专业开设13门物理实验课程,还为研究生开设光学和材料物理实验训练课程。
    近年来,中心依托物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平台以及校内外实践教育资源,逐渐构建了一个反映学校物理学科特色,教学与科研、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研究创新型人才实践训练平台。在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方面荣获“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”,在物理实验的研究性教学模式方面荣获“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”,《基础物理实验》获评为陕西省级精品课程。先后获批“陕西省物理学研究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”、“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科研训练及科研能力提高项目”。
    中心立足西部,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,尤其是对西北地区地方高校的实验室建设、师资培训、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作出了重要贡献。作为陕西省物理学会挂靠单位和“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”项目承担单位,长期承担着陕西省中学生的物理实验技能培训工作,直接对300名中学骨干物理教师进行了实验培训。


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> 学科建设 > 学科平台 > 正文

怀念旧版 English